体育教育(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良好科学素养及职业道德,专业基础宽厚并同时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体育教育工作者;培养能从事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胜任学校体育管理、体育科研、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体育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概论、教育学、心理学、篮球、排球、足球、田径、体操、武术、网球、健美操等。高年级设置体育教师教育模块、学术型培养模块、实践应用拓展3个方向模块课程组

  毕业生就业:面向中小学、高等院校(研究生)、体育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体育教师、教学科研、体育产业相关工作。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5%以上,考研率21%以上。


  运动训练(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竞技体育运动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从事专项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并能够胜任运动教学、训练、科研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竞技教育学、运动营养与恢复、体育管理学、篮球、排球、足球、田径、体操、武术、网球、乒乓球、健美操。高年级设置教练员模块技能拓展模块;社会体育模块3个方向模块课程组

  毕业生就业:面向各类学校、各级运动队(俱乐部),从事教练员国家体育特有职业培训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教师及体育产业相关工作。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7%以上。

 

考生咨询电话:0533-2781331    联系人:魏法汇

查询网址:http://tyxy.sdut.edu.cn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