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组织集中观看校园防欺凌警示片、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为全面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学院于3月20日晚,在2号教学楼101会议室组织2023级全体成员观看山东校园防欺凌警示片以及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校园欺凌是破坏校园氛围的罪魁祸首,严重危害学生与学校的安全,此次观看的山东校园防欺凌警示片分别从校园欺凌的方式、校园欺凌的特点、以及遇到校园欺凌该如何做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具体的解释了校园欺凌。增强了我院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安全知识,弘扬了校园正能量。

此次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的讲解和模拟演练,更加直观地为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传授当发生火灾时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在安全上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人人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努力为学院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

通过此次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和校园防欺凌警示片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教育,提高我院学生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提高了我院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希望我院师生能够将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