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出彩体育人丨体育学院举办考编备考及就业指导报告会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就业意识、提升就业质量,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院于3月1日2教101会议室举办考编备考及就业指导报告会。邀请学院2010级校友,环球名师创始人,体育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山东理工大学青创联盟理事闫天龙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绪亮2020级辅导员索罗丹2021级辅导员李诵阳及部分毕业班学生参加报告会由曹绪亮主持。

会议伊始,曹绪亮首先向同学们指明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及考编备考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报告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编的内容和要求,掌握考编上岸技巧,提高备考的效率,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闫天龙从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一是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应届生身份并且把握好在学校中积累经验的机会;二是对淄博市近五年体育教招情况、淄博市教招笔试内容、题型及面试形式、如何备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细心地向同学们传授考编经验;三是提醒同学们要找准方向,规避考编途中的种种诱惑;四是鼓励大家既然选择了考编,定要全力以赴,终将收获最满意的结果。最后,他对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备考技巧和策略,使同学们对考编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报告会最后,曹绪亮对闫天龙团队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备考时间的长短取决于努力的程度,要找准方向,把握当下时机,要提高职业素养和面试技巧,深入了解教育行业的最新动态,掌握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通过不懈的实践和学习,最终才能在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多次举办“出彩体育人”系列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求职热情,引导学生们向各行各业的榜样看齐学习。此次考举办编备考及就业指导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效帮助同学们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提高应试能力,并且深刻提高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学子将在未来的求职备考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复合型体育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