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情系困难生 走访暖人心--我院开展2024年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精准推进资助育人工作,2024年1月2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绪亮,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昌朕,辅导员索罗丹通过实地走访开展2024年寒假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在学生家中,老师们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家长了解家庭的经济来源和经济负担。向家长介绍相关资助政策的同时,鼓励受访学生要主动承担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将一时的困境转化为积极进取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做弟弟妹妹的成长榜样。鼓励学生依托家里猕猴桃的种植基础,以“创新创业”为契机,打造特色品牌,化解销售难题,破解亏损困境。家长对学校学院给予的慰问以及提供的创业思路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

体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通过多方帮扶、实地走访等方式,进一步拉进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通过双方有效交流,进一步形成了家校育人合力。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学院扎实做好困难学生的关切工作,也是学院积极推进国家精准帮扶政策的全力落实。今后,学院将继续持续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保障工作,激励学生怀抱梦想,逆风成长。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