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

高校学术研究的进步与科研基金项目的支持密不可分。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信心,高效推进2024年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体育学院于2024年开年伊始(14下午)2-111以及2-121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邀请了学院有着高水平课题项目申报和丰富科研经验的房蕊教授张海斌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副院长马国栋主持,有意申报项目的9位教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与会议

首先马国栋两位教授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体育学院近年来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以及2024年申报的整体情况。强调,申报项目的老师要把握机会,多学习、多请教、多交流,力争实现高水平立项。

 随后,有意申报项目的9位教师依次从选题背景、研究价值、思路框架、研究创新等角度向专家进行了汇报、展示,受邀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就题目拟定、研究框架构建、申报书撰写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点评。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专家的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对于提高项目申报撰写质量、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会后,将以此次指导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研究思路,挖掘研究潜力不断提高申报书研究质量

此次指导持续六个余小时,通过与专家的深入交流,与会教师对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撰写有了更清晰认识,对提升自身科研实力和项目申报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