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体育学院举行2023年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

12月26日,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在1号楼306举行了2023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杨刚主持,5位评委由学院领导、教学督导、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学骨干等组成,各系部青年教师参会观摩学习。

会议伊始,杨刚发言。他指出,两位新教师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教育教学能力取得了显著进步,希望通过本次考核发现自身的优点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追求长远发展。

高绎程和于铭浩两位教师分别以《篮球—跳起投篮》和《足球—脚内侧踢球》为题展开10分钟的试讲。课堂上,两位老师将讲解示范和板书完美结合在一起,整个教学环节完整流畅,讲解简明扼要,动作示范标准规范,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选用恰当,教学活动组织合理有效,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活力。展示完毕,评委根据二人的表现进行打分。经统计,两位老师的考核成绩均为优秀。

最后,杨刚对两位教师的试讲做了点评。他讲到,两位老师备课充分,教学内容讲解清楚,板书设计合理,能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师生互动较好,课程教学中有思政元素融入,但还需进一步挖掘和设计。两位老师的试讲各有特色,高绎程授课重难点突出,作业布置体现了进阶性;于铭浩将动作要领口诀化,教学环节清晰。他还鼓励青年教师要不断学习,以适应社会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争取早日站稳讲台。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