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前往张店九中开展观摩见习活动

观摩学习拓视野,借鉴经验促提升。为加深我院学生对体育教师岗位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学生教学实践能力。11月29日至11月30日,我院组织体育教育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赴张店区第九中学进行课堂教学和大课间观摩实践活动。本次观摩活动由韩军梅、王秀霞、赵宁、孟娜四位老师带队前往。

首先,校友任德国副校长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张店区第九中学教学状况,集中观看了宣传片《最美大课间》,他提出,要让学生在自主实践中发展,强调了教学安全的重要性,讲述了张店区第九中学体育老师在教学与管理中的都承担着重要责任。

随后,体育教研组组长杨仲凯向我们简要介绍了张店区第九中学大课间安排,并且就同学们提出关于考编、就业等问题,给予了细致的回答。

任德国副校长带领我院学子现场观看了张店区第九中学的大课间操。

精彩阳光大课间

校园最美风景线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张店区第九中学积极探索

开展形式多样课间特色活动

让学生走出教室、走向阳光

舒展朝气蓬勃的身姿

绽放灿烂如花的笑脸

最后,我院学生观摩了跨越式跳高、排球双手垫球实践课,从队伍集合、准备活动、教学展示和课堂总结四个部分进行课堂教学,同学们聚精会神聆观摩教学展示,不时地记录、拍摄,观摩课结束后,我院学生从整节课的构思、教具使用和教学内容展开激烈的讨论。

此次的观摩实践活动作为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专业实习重要的前置环节,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体育课堂教学有了更加直接的认识,深切体会到新课程理念下的体育课堂教学规范,对体育教育师范类学生实践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