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山东理工大学第六届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动员会暨开幕式

为强化体育教育师范生专业学生基本素质,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优秀的教学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体育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在2教101室召开山东理工大学第六届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动员会暨开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绪亮,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昌朕,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韩军梅,体育教育系主任胡鹏,副主任王丹、王晓舟,体育教育系秘书赵崇良,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开幕式由韩军梅主持。

会议伊始,韩军梅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老师,并阐释此次开幕式的宗旨,本次基本功大赛旨在夯实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专业基本功和专业素养,提升学生对于专业基本功训练的重视,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

曹绪亮从个人、学院、社会三个层面强调了此次基本功大赛的重要性。他指出,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大力鼓励同学们“以赛代练、以赛代训”,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知识技能,激发同学们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希望学生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班内同学参加此次基本功大赛,做到全员参与。以“正人先正己”作为行为准则,加强自身能力,此次大赛对于提升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就业质量及对未来发展岗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把握此次机会,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勇争一流,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丹介绍此次大赛规程,她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比赛,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与风采,取得优异的成绩,并预祝此次基本功大赛圆满成功。

学生代表体育教育专业2022级郑钰同学发言,她表示要掌握扎实的专业基本功,才能应对各种教学挑战。并呼吁同学们要不断夯实自己,提高自己,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和职业观念,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教育的壮丽篇章。

此次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院学生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基本技能的锻炼,全面推进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弘扬良好的师德师风,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始终牢记“两柚清风存正气,三尺讲台育英才”的初心使命,为教育事业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