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打磨会

10月12日下午,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在2号楼101报告厅组织召开省级一流课程申报、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打磨会,会议由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韩军梅主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张厚升教授莅临指导学院青年教师观摩学习。

会议伊始,韩军梅对与会专家做了简单介绍,并对张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接下来,孙粼婧和崔晨两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示。孙粼婧以图片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排球运动中的基本站位和位置错误的几种情况;崔晨的网球红色记忆分三个阶段讲述了我国网球运动从延安根据地时期至今的发展历程。

张厚升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堂展示给予点评。他肯定两位老师课堂教学的同时,也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教姿教态很重要,参赛教师的风采和神情要能感染和带动评委,讲课要有激情,语言要精练,教学内容设计要有逻辑性,体现学生为中心,要融入学科前沿知识,以及学科交叉融合等。

最后,韩军梅做了总结讲话,她对张老师的细致点评表示感谢,希望两位老师能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反思完善课堂教学,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