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教学沙龙活动

10月12日下午,我院教师发展中心在2号楼101报告厅组织开展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体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特邀山东省第十届“超星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卢海龙做青年讲课比赛经验分享。沙龙由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韩军梅主持。

会议伊始,韩军梅首先介绍本次沙龙特邀嘉宾,并说明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她指出,教学沙龙活动旨在推动教师教学学术交流,营造热爱教学、投身教学、研究教学的浓厚氛围,分享先进教学理念盒成功经验,促进教学研讨、教学反思、教学交流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提升教师执教能力和教学质量。

卢海龙结合自身参加校级和省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经历,主要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呈现、教学反思等几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详细地阐述了如何在教学设计中体现学科前沿性、如何在教学目标中制定针对性措施、如何运用教学策略、选取教学资源和设计板书等,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观摩教师认真聆听,收获颇丰,并对卢老师的分享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韩军梅总结发言。她对卢海龙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青年教师要加强学习交流认真反思自己的课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为青年教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展示风采搭建平台先后培养了省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省级青年教师创新大赛二等奖1人。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