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举旗定向 榜样引领”体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毕业生党员成长经验分享会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党员传帮带的作用,学生第二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通过分享自身经验,并与支部内的其他同学开展交流,为正在准备考研、保研和就业的学生提供建议,帮助支部内其他同学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和读研攻略,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培昊,男,中共预备党员,运动1902

保研经验分享会

李培昊保送至北京体育大学,他在分享会中说到,保研是漫长而短暂的,真正的保研可能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是需要你付出三年多的努力。在这期间,我们曾无数次或忙于课程的学习,或奔波于实习的途中,或穿梭于寻求独立的路上,经历过求索、追问、辗转反侧之后,我们终将直面即将到来的种种选择,给自己交付一个答案。保研不仅仅能让你有个好的归宿,但更重要的是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认识和挑战,无论如何都要以分母的心态,尽做分子的努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愿大家保持初心,永远热爱,不管前方道路如何,定全力以赴!

张雨,男,中共党员,运动1902

拔尖选调经验、心得分享会

张雨拔尖选调至威海市经济开发区,他先介绍了什么是选调生,拔尖选调和普通选调的区别,他认为拔尖选调不管是笔试还是面试都是十分重要的,关于面试,第一点:真诚,实事求是。不要说空话、大话等没有用的话。只说自己从题目中所看到的、体会到的就可以,不要有太多的弯弯绕绕,否则容易让考官听不懂自己所表达的内容。第二点:克服自己的紧张情绪,言语流畅。答题时,要大胆地看着主考官的眼睛,避免自己低着头,不自然。要让考官感觉你很真诚,是和他进行对话。

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尽早确立目标,提前做必要的经验积累。其次要珍惜应届生身份、公务员事业编考试有很多岗位留给应届生,如果有条件可以多多尝试不同考试。有意识培养核心竞争力,让面试官发现你与众不同的地方。他鼓励我们不要害怕时间来不及,只要你真的努力了,功不唐捐,相信自己,总有一盏灯火为你而明!

马志峰,男,中共预备党员,运动1903

考研经验分享会

马志峰,考研成绩345分,被鲁东大学录取。他说到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如果这一年可以坚持下去,那就真的成功一半了。因为考研途中很多人会因为各种原因放弃,所以我们更要坚定自我。关于选专业、选学校很重要,不要好高骛远,要力所能及。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学校和专业,做到心中有数,这个学校一志愿注重本科院校吗?压分吗?尽量不要调剂,很费神费力费钱,而且调剂分数会贬值。所以综合多种因素选择自己最为合适的院校。心态上不要和别人比进度。每个人都有自己适合的节奏和学习习惯,按照自己的情况完成任务即可,不要盲目攀比。考研期间不要给自己太多放松机会,偶尔放松是可以的,但不要经常放松,以免让自己产生懒惰的心理,走好自己的赛道,按部就班就是伟大,慢慢来比较快。不要完全抱着功利心去考研,相信无所求必满载而归。

正如习近平所说:少年强则国强,未来的竞争是年青人的竞争,今天的年青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广大学生党员要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