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课的教育引领作用,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系列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长江以《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培养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在2教101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校督导组成员张开旺现场指导,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韩长江在专题党课讲授中,立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强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关怀、信任青年,从“听党话、跟党走是中国青年始终未变的初心”、“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是新时代全党的重要战略性工作”、“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培养新时代好青年”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青年工作的逻辑脉络和一贯要求。结合生动典型的事迹分析,穿插生动深刻的视频案例,生动阐释了为什么是青年、青年的重要性、以及青年如何做,号召广大青年团结奋进,紧紧围绕学校“开拓进取年”,争做“知行合一”的共产党员。

韩长江强调,新时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方针政策,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不怕困难,不怕挫折。二是要牢记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三是要不断学习,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创造一流的成绩。四是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坚决同危害人民、危害社会、危害国家的行为作斗争。五是要做到“知行合一”,“知”是“知时知势、知职知责、知己知彼”;“行”是“务实重行、知难而行、奋楫先行”;“合”是“低调谦和、精诚配合、劳逸结合”;“一”是“一心向党、一切为民、一技之长”。只有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当中,真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才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6月1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绪亮在2教119教室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题为学生第二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曹绪亮结合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体会,立足中国国情,带领全体党员一同回顾党的历史,结合生动案例,深入浅出,为学生党员讲述主题教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曹绪亮强调,传承红色基因,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史,理解革命先烈信仰的力量,才能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从2013年至今,党的历次学习教育总结梳理,明确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要求,号召广大师生党员扎实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增强能力本领、敢于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作风、强化廉洁自律,注重工作方法,用马克思主义工作方法指导实际学习、工作。

6月8日,学院副院长杨刚在2教111会议室以《深刻认识正确把握新时代的中国式体育现代化》为主题为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杨刚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国式体育现代化的百年历程、中国式体育现代化的基本特征、中国式体育现代化的未来进路四个方面做了具体讲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式体育现代化的百年发展历程主要经历了初步探索、自力更生、丰富发展与全面推进四个阶段,其所展现出的内涵特质对于推进实现“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互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具有重要作用。未来我国体育事业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聚焦体育健康现代化、体育服务现代化、体育文化现代化、体育生态现代化和体育外交现代化事业全局,持续为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全民健康基础、发挥服务共富功能、提供物质精神力量、优化自然生态环境、坚定和平发展道路。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