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体育教育2021级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加深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明确自身学习方向,掌握高效学习方法,汲取有利的备考经验,5月10日下午4点于2教101教室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分别邀请王兴隆、杨国赞、王秀洁三位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体育教育2021级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王兴隆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对学业规划、考研方向、就业环境提出宝贵经验,从英语,政治到专业课程,逐一分析,积极备考,认清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树立目标,发奋图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英语备考方面,他强调背单词和多学作文句式,并建议运用APP或实体书串联记忆,并提到多做真题培养做题思维,查缺补漏,巩固提高。

随后,杨国赞认为择校是考研至关重要的一步,要明确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他利用ppt简单介绍了考研近几年分数线走势,要求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选择专业方向,评估自己的个人能力,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并简要介绍了学硕和专硕的差别,建议同学们学会多渠道获取信息,对志愿院校能有初步的了解,明确初试各个科目的复习时间,多方面查询学习资源,坚持不懈拒绝半途而废,充分准备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最后,王秀洁指出,在进行各阶段备考时要着重扩展自己的知识储备,根据学科的特征做到精准高效备考。比如政治学习自主学习背书记忆事半功倍,英语课程多刷历年真题,能更加贴切理解出题者的命题思路,此外在备考时还应当利用手机中的微信小程序、网盘等渠道来丰富学习内容。

本次分享会的顺利开展,增强学生对考研的认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有意愿考研的学生明确目标、做好规划、科学备考,最后成功上岸。备考考研不仅需要决心,也需要恒心,更需要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在考研路上跨过重重障碍,实现人生理想!


每个考研人都有一部艰辛奋斗史

他们眼里有光,心中有梦

终能到达想要去的地方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