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对话·青春榜样 | 体院学长学姐邀你考研上岸~(三)

世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

一种是太阳

一种是努力的模样

在体院有这样一群人

在星辰夜幕中

始终朝着梦想奔跑

用汗水和努力

记录这四年的成长

每张录取通知书的背后

都有怎样的努力和付出

备考需要掌握哪些技巧

他们的故事

送给正在努力的你们

 

山东体育学院 

王秀洁,初试成绩:350分,体育教育1903班学生,被山东体育学院录取

 

上岸秘籍

 

1.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只要你能够坚持到最后,你就是赢家。等到最后你进入考场你会发现,一些座位从第一场考试到最后一场考试,座位一直是空着的,所以坚持到最后奇迹就有可能发生。

2.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备考过程尤为重要,特别是冲刺阶段,心态特别容易崩溃。在心里感觉到奔溃的时候可以和朋友和同学相互打气、相互鼓励,然后又充满力量的投入到复习中去。

3.选择学校和专业尤为重要。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通过学校往年分数线及报录比分析,尽量保证自己一志愿上岸,调剂真的很折磨人。而且调剂的学校会比你一志愿的学校降低好几个档次,所以一志愿的选择将决定你能否一站上岸。

4.考研期间对每天都要有规划,每天要按时完成一天的学习任务。尽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其实,焦虑很大一部分是由于自己的不够自律,任务量积累过多而导致的。

5.小红书上、知乎上的经验贴,我们可以借鉴,但不能完全照搬。每个人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各有不同,可以根据学习任务来调节计划。

6.不要盲目和别人比进度。只要你按照自己的节奏走,能够每天完成自己的任务量就可以了。

7.最重要的还是认真、坚持

认真就是水平,实干就是能力,做事要提前制定计划,心中要有时间观念,不拖拉,遇事要保持谦逊的态度,多问,多学,坚持到最后我们就成功一半了。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山东理工大学


栾冲,初试成绩:380分,被山东理工大学拟录取,体育教育1902班学生,中共党员,曾任绿茵足球协会会长,校文体部工作人员。

学习成绩优异,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等,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山东省师范类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工作踏实认真,曾获校“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


上岸秘籍

 

1.坚定信心,端正态度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首先要把态度端正,杜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便要持之以恒走下去。其次,树立信心,在备考期间枯燥的的学习生活会让我们出现逆反心理,这时我们要学着自我调节,听听音乐、适当运动。

2.做好计划,及时调整

做好计划,这样每天的学习有条不紊。当学习任务出现问题或复习进度拖后时,再有意识的去修改计划,计划只是让你每天做最基本的学习任务,在计划之外你还要学会去安排复习以及自我调节。

3.结伴同行,相互勉励

在备考时,可以的话,跟身边自己熟悉的朋友结伴学习,相互督促,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相互交流,考研路上的研友也是你最值得依靠的朋友。

 

山东理工大学


董晨宇,初试成绩:361分,被山东理工大学拟录取,体育教育1903班团支书

 

上岸秘籍

 

1.心无旁骛

认真做好考研路上的每一天的每一件事情,除了学习和生活避免其他学习之外的事情影响自己。

2.寻找志同道合的研友

有一个志同道合的研友在考研的道路上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累的时候两人一起聊聊学习心得,遇到困难两个人相互鼓励,相互督促学习。

3.最重要的还是坚持

这一路上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只能克服困难负重前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筚路蓝缕,斩棘前行。

 

山东理工大学


王兴隆,初试成绩:374分,被山东理工大学拟录取,体育教育1902班心理委员,中共党员,曾任学生会科创部负责人。

学习成绩优异,曾荣获连续三年学校奖学金,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科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参加社会实践及创新创业比赛荣获国家级奖状两项,省级奖项六项,校级奖项二十余项。


上岸秘籍

 

1.跳出自我舒适圈

很多人都没有勇气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害怕出圈儿后,没有办法维持现有的残喘。可能也没有意识到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去追求点什么,去改变点什么,整天浑浑噩噩的“混”日子,即使现有的生活让你满目疮痍、身心俱疲,也没有勇气去改变一下,去尝试一次,去拼一把。

2.找到一个自己都无法否定考研理由

人会因为自己坚信的事情而不断努力为之奋斗,考研也亦如此,一个理由将会支撑你走过那考研路上的荆棘。

 

山东理工大学

 

张慧敏,初试成绩:368分,被山东理工大学拟录取,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辅导员助理、团学委员会副主任、服务部负责人等职务。

学习成绩优异,被选为山东理工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校内优秀生源、校优秀毕业生,曾荣获多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上岸秘籍

 

3-6月 英语:背单词+学习长难句,学习阅读技巧。专业课:熟悉课本内容,有个大体框架,为后面背诵做好准备。

7-8月 英语:背单词+做阅读理解,积累词汇。英语要坚持,不断重复学过的知识  政治:每天用1-2小时即可 专业课:进入七月份,就开始集中精力背诵专业课,保证在9月份开学前专业课背一遍。

9-11月 英语:背单词+阅读+整理大作文模板,学习新题型和翻译。政治:刷选择题+学习答题技巧。专业课:每天背诵专业课10小时左右,进考场之前最少背20遍!

12月 进入冲刺阶段,政治:背诵肖四简答题,肖八选择题要记牢。英语和专业课留出模拟时间。


武汉体育学院


  冯晓林,初试成绩:370分,被武汉体育学院拟录取,体育教育1902班学生。

学习成绩优异,先后考取了英语四级、体操裁判、教师资格证等证书。积极参与文体活动,课余时间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曾获“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上岸秘籍

 

调整心态,学会正视自己:

一定要认清自己的定位,有一个清晰的目标。不要盲目跟风,也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选择。既然决定考研,就一心一意投入到考研学习中,不要朝三暮四,要记得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找对方法,更快提高效率:

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不仅能提高学习效率,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还可以提高学习能力。可以制定每天的学习计划,学习结束后进行总结和复习,要做到心中有数。

不断坚持,切勿中途放弃: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备考过程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是很正常的,一定要坚持下去,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武汉体育学院


张文涛,初试成绩:401分,体育教育1903班学生,被山东理工大学拟录取。

 

上岸秘籍

 

1、目标

在整个考研过程中你需要一个清晰、明确且适合自身实力的目标,这一点非常重要。你需要去评估现在的实力水平并预见未来你最终能达到的实力水平,结合自己喜欢的专业方向、城市等其他相关因素,确定一个这样的目标。有了这样一个目标之后再去规划整个复习进程,包括每天的复习时间及如何达到你预见的自己的最终的水平等等,你就会做到心中有数。

2.计划

计划也是重要的一环,具体的计划内容也需因人而异所以在此也不做赘述。但有一点需要注意,计划一定要有弹性,及时回顾检查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拥有了适合自己的计划,剩下的就是坚决的执行,记住“所谓伟大,就是按部就班”。

3.心态

整个备考过程中疲惫、焦虑、怀疑以及来自多个方面的诱惑,确实会让一部分人选择止步。而焦虑可能是很多人最频繁出现的一种心理状态。尤其是到后期,因为时间紧任务重!这确实是一场严峻的考验,这场考验中强大的内心也显得极为重要。所以一定要及时有效调整自己的心态,再送大家几句话:如果你感到焦虑,就马上去做让你焦虑的事情;不要怕时间太晚,只要你开始了就不晚!

 

沈阳体育学院


  张元朋,初试成绩:347分,被沈阳体育学院拟录取,体教1901班学生

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得到极大的提升,先后取得国家二级裁判,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等证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绩。


上岸秘籍

 

1.合理择校

应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相对应的学校,充分了解学校考试内容,寻找出好的学习资料,同时要记得自己整理使资料更加完整。特别注意往年考试课本以外的内容和最后论述题答题技巧,这是超越其他同学很重要的得分点。

2.端正态度,沉心学习

每天做好规划,沉下心来学习,专业课要注意背诵的效果,如在教室外面背诵专业课时,可以把手机不要放在身边,避免手机干扰自己,同时掌握好自己的学习节奏,要进行系统的学习。

3.及时复习

复习是巩固所学内容最好的手段,由于后期每天背诵的内容都挺多,都集中在晚上复习效果不一定好。如上午学过的内容,可以在吃过午饭和下午开始阶段进行及时复习,下午背诵的内容可以在晚上开始阶段进行复习,这样可以对学过的内容最快的复述。

 

广西师范大学


程传旺,初试成绩:304分,被广西师范大学拟录取,体育教育1902班学生,共青团员。

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得到极大的提升,先后取得国家二级裁判,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等证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绩。


上岸秘籍

 

1.要学好英语

单词必须要背好,这是基础,前期要把单词和语法打牢,后期做题会轻松许多,做题要学会自己去总结,总结出自己的一条理论。英语真的没有那么难,只是自己想象的难,只要坚持下来,最后英语会不负自己所望。

2.专业课要好好背,技能要好好练

专业课要早开始一点,这样可以避免后期少焦虑,刚开始一定要打好框架结构,以后复习才会快,每过一段时间都要自己进行复盘,知道自己薄弱的地方,然后去加强巩固。技能不管课上课下都必须好好练,技能好了会在复试中占很大很大优势。

3.要认真、坚持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而且还要坚持下去,不要马马虎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如果能做到这认真坚持、两点基本上离成功就不远了。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