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榜样力量丨大学生主打的就是努力!来看看我们的第一吧!

 

武侠小说里

主角因为一本武功秘籍从而功力大增

今天,帮大家整理了一系列

关于优秀体育er的“学霸秘籍”

看完后大家或许会“学力”大增哦!

 


体教2002班:秦飞翔



平时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遇到不会的问题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及时把不会的问题解决掉,努力取得好成绩。

随着各种考试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面对这些考试,除了自己要努力之外,还要有良好的心态,保持一颗平常心,做到“胜而不骄,败而不馁”,考试后也要及时分析原因并进行总结

要走出舒适圈,不论是学习还是参加活动,要敢于突破,注重过程,这是最宝贵的财富。

明确自己未来要走的道路,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了解政策,早做规划。


运动2001班:赵象增



在日常学习中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学习态度。每节课一定要将手机放入手机袋,手机是学习上面的绊脚石。每节课都坐在第一排可以很好地与老师交流,可以向老师寻求帮助解决自己不明白的问题。每节课将老师所讲的以及延伸的内容记好笔记,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复习。考试前一个月上午2个小时,下午2个小时去图书馆进行每一课的理论考试复习。抽空去技能课场地练习技能,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相信熟能生巧

我们不要总关注在结果,感受我们努力的过程,会有不一样的收获。送给学弟学妹一句话:Make impossible possible!


体教2101班:韩金



1.制定计划

要想学习好,首先要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按计划进行学习,能合理安排时间,适当分配精力。按照计划学习能让自己做到心中有数,不会打败仗,长此下去,可以使生活、学习规律化,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大大提高学习能力。

2.专业技能方面

一定要去训练,加强自己的身体素质练习,学的是体育教育,必然离不开身体素质,不要怕苦。

3.有较好的心理素质

遇事想开点,假如太累了,可以多放松放松,大学期间可以多出去走走,开拓眼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运动2101班:林静



1、分清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科目

文化课要抓,专业课要抓,首先专业课是你拿手的课,也是最占绩点的一门科目。取得好成绩要抓好基本功,严格按照老师考试的标准去不断打磨自己,在自己拿手的项目上冲满分去,可以起到弥补自己薄弱科目落下的部分。

在文化课上,平时积累很重要,上课听讲的内容当堂记住对今后的复习和记忆很有帮助,即便不擅长,也要把平时分拿到手,考试临时抱佛脚也很重要,考前记忆能帮助考试多提高几分,尤其是薄弱科目,分清主次,优势科目要把握,薄弱科目也不拖后腿。

2、学习伙伴也很重要,但也要学会享受孤独

个人学习的效率远比和他人学习的效率要高,当一个人学习时,全神贯注的投入到学习当中,一个人一张桌子,远离手机,独自巩固知识点,遇到不明白的知识点及时与他人沟通,有时候他人的学习方法会让你更快更好地记忆,找一个好的学习伙伴,不求多但求可以相互推动共同进步。学期进入复习阶段可以找学习伙伴一起整理知识点,提高工作效率,复习背诵时可以选择一个人进行学习,这就是享受“孤独”

3、劳逸结合,适当放松

学习不是要放在第一位的,身体最重要,身体是本钱,身体好了,学习的效果自然好。一个人花最多的时间去背诵一个知识点,却不如一个人运动后短时间高效的学习。做好自己的规划,巨大的负荷量只会徒增心理压力,在一定的时间内好好学习,留出自己放松的时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很重要


体教2203班:郑钰



1.提高课堂学习效率

课堂学习是学习的中心环节,是获得知识的主要途径。上课要精力集中抓住重点,弄清关键,主动参与,大胆发言,展示思维

2.学会总结

每章每节的知识,重点都是孤立的分散的。要想要形成知识体系必须学会对知识进行归纳总结。对所学知识进行概括,抓住掌握重点和难点。

3.主动学习

做任何事情,积极主动都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学习也不例外。由于每一位教师的课都只能针对本班大多数同学的问题和学习情况进行讲解,这样势必造成有的同学跟不上学习进度,这就要求同学们充分掌握学习的主动性,不等待,不依靠,不耻下问,自主学习

4.自律与坚持

学习是一个长久的过程。自律需要长期的坚持和改进,虽然过程很辛苦,但只要咬紧牙关,多点耐心,就会等到发生质的飞跃的那一刻,你就会感受到成功的愉悦。坚持,其实没想象的那么难


运动2203班:张熙悦



要有目的地学习,在开始学习前,先想好今天要学习的内容和要完成的任务,不是漫无目的地学习;保持思考,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思考,要学会提问,并去寻找答案;及时复盘,每天睡前想一遍当天学过的内容,每周进行一次总结和复盘学以致用,运用自己学到的知识,用以解释生活中遇到的现象,或者是去实践,把学到的知识用起来,才是学习的最终目的。

专业课要仔细看好老师的动作,多去练习,不懂的地方及时问老师,老师点出的错误动作要立刻改正

最后,一定要注意休息。休息是最重要的,每天都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早睡早起,这样白天才有精力好好学习呀!

 


学霸的秘籍是实践中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其中不乏有老师的教导以及自己的体会

但我们要结合自身的情况

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其过程或许是漫长的

但却是最有用的

希望这一期的秘籍能让你有所收获

大学生主打的就是努力!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