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

为帮助我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顺利进行,3月3日上午,学院于2教101教室举行体育学院2023年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学院副院长马国栋,考研班班主任赵宁,青年博士教师张海斌、高奎亭、郑程浩和2019级考研学子参加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李昌朕主持。

 

马国栋就把握好各大高校研究生考试复试方案及调剂技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做好复试准备,满怀信心、积极应对。

 

张海斌对考研复试流程进行全方位解读,并从如何准备、联系导师等方面给予相关建议。同时,他强调要继续复习考研初试内容,积极准备复试专业课,重视技能展示,提前做好复试规划。

  

赵宁从往年的相关趋势出发,指出了面试环节中出现率较高的问题和调剂相关技巧,并说明研究生考察的是学生概括、总结、凝练的能力,鼓励同学们做好体育时政热点、英语口语、专业技能方面的准备,针对调剂这一难题从信息获取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郑程浩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向同学们分享复试经验和技巧,根据自身面试出现的问题进行临场提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有针对性的给予相应建议。

高奎亭从研究生调剂资格、调剂规则、如何提升调剂成功率、联系导师常见误区等方面进行系统说明,一是要积极通过学院老师、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等多渠道了解相关信息。二是了解调剂学校的具体条件和要求。三是把握好调剂时间和机会,结合成绩和专业进行果断正确的选择。

此次培训会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学生备考的信心和底气,为同学们面试指引了方向。最后,全体指导教师给予同学们热烈期望,希望考研学子们迎难而上,顺利上岸!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