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一)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做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发动工作,1月18日晚,我院举行第九届山东理工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一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立修、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庄洪业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和答疑解惑。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参赛同学共同参与此次线上培训会。

培训会伊始,赵鹏首先对两位指导老师参与此次培训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互联网+”赛事的重要性以及对同学们今后学习及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参赛同学应当高度重视,在假期间积极备赛,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紧接着,马立修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背景以及相关政策,仔细向大家讲述了参赛要求与比赛内容规则,并对此次赛事提出三点要求:“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来作为主要目标,呼吁同学们要以社会需求为切入点,发挥想象力和创意性,寻找自己的参赛项目。


随后,马立修对于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及格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他指出创业计划书的质量高低是一个项目是否能脱颖而出的关键,同时详细阐述了大赛作品文字撰写与优化、ppt的制作和答辩的成功要素,帮助参赛选手进一步了解“互联网+”大赛,提高参赛项目质量。他希望同学们学习创新创业,敢于创新创业,提高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激情,用自己的才能创造新的奇迹。


最后,庄洪业提出参赛选手应发挥优势多思考,团结协作展实力,师生紧密联系,认真思考参赛方向和题目,学会自身发掘资源,利用资源,为参加备战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对于“互联网+”大赛的参赛热情和创新创业兴趣,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3年也期待更多的优秀师生团队参与到此项赛事,在大赛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勇创佳绩!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