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举行山东省青教赛专家指导会

根据2023年山东省青教赛工作安排,12月19日上午,学院举行省青教赛专家指导会,会议采用腾讯会议方式进行。会议由副院长杨刚主持,邀请山东省青教赛评审专家刘元义教授进行指导,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系部主任、副主任、秘书、省青教赛参赛教师、2020年以来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杨刚首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本次会议流程。


2023年省青教赛参赛教师刘云午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主题,围绕足的解剖结构及功能、足底筋膜炎的损伤机制、足底筋膜炎的康复思路三方面进行45分钟的课堂试讲。然后与会专家和老师观摩了另一位参赛教师卢海龙的“单打合法发球”课堂教学视频。

刘元义教授对刘云午的试讲和卢海龙的课堂实录进行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他讲到好课要有趣、有用、有故事、有情怀、有高度、有深度。预祝两位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

最后,杨刚总结讲话。他讲到刘教授的点评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并再次对刘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两位参赛教师根据刘教授的意见与建议不断改进提高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