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点赞!点赞!我院王钰童同学荣获第六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荣誉称号!

感动源于平凡,榜样凝聚力量。第六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评选经过前期大众评审、线上微信投票、评审三个环节的评选之后,我院运动2103班王钰童同学成功入选,成为全校10名“感动校园”学生人物之一。

7岁开始学习乒乓球,已多次在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中取得骄人成绩。12岁代表山东参加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15岁参加第九届全国残运会,获得混双金牌。同年代表中国参加亚太地区听障运动会,获得团体混双金牌、双打金牌、单打铜牌。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获得团体冠军、单打第三名并入选2022年世界听障奥运会。参加桃园亚太听障运动会,获得女团第一、混双第一、女双第二、女单第三。参加山东省第11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乒乓球项目女团冠军、女双冠军、混双冠军、女单第三。参加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乒乓球项目TT13级女团第一、女双第二、女单第三、混双第四。

不负青春,不负使命。王钰童三岁的时候查出先天性失聪,听阈值极小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助听器的帮助,几乎完全听不到声音,但是在父母的鼓励下,王钰童在六岁开始接触乒乓球,乒乓球赋予了她的第二次生命,王钰童每天要练五六个小时,不怕吃苦才能坚持下来,练了几年球开始参加大小型比赛,慢慢的最后拿到了许多优异的成绩,登上了中国残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最高领奖台。这就是王钰童,一个永怀勇者之心,努力奔跑,不负韶华的山理体育人。

“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面对命运的磨难,王钰童乐观而坚韧。她虽患有听障,却屡次在各大体育赛事获奖。摘金夺银的背后,是她日复一日地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在乒乓球台旁挥汗如雨的她,值得拥有更多的掌声!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