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1121日,体育学院党总支2号教学楼111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介忠主持。

 会上,王介忠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内容、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在人民日报的撰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校领导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通报了体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学院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

 王介忠强调,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然存在不足和短板,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层层衰减的现象,以警示教育案例为戒,高度警惕基层“微腐败”,强化理论武装和警示教育力度,一以贯之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扎实的学习成效进一步规范学院行使行政权力和学术权力,加强校内巡察“回头看,紧盯巡察整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强化整改,确保形成整改长效机制;三要坚持从严治党向学院纵深推进,落实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学院各级党组织从严管党治党,高标准履好职尽好责,要根据学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推进特色课程思政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四要聚焦夯实党建基础,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组织的政治工程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水平发展。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