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开展“固脱贫、谋振兴”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11月1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刘春燕、李溶豪于一号教学楼305教室开展”固脱贫、谋振兴“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我院各级团支部学生代表进行集中学习。

李溶豪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方面展开宣讲。通过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生态扶贫和教育扶贫四个方面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果。结合生动的案例,号召同学们立足我们的基本国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走进基层,扎根基层,为“中国式”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李溶豪为团支部学生代表播放扶贫微视频,用镜头拍摄记录了广大基层工作者在脱贫攻坚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勇挑担当,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走向乡村振兴的感人瞬间。

此次宣讲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明白了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必要性,看到了基层工作者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坚守和奉献。对于同学们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