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技术技能训练与达标动员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技术技能水平,更好的适应中学体育工作要求,提升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实习支教工作质量,学院于11月22日下午在3#204教室召开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学生技术技能训练与达标动员会,党总支副书记赵鹏,副院长杨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昌朕,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韩军梅,体育教育系副主任王丹,教学秘书张鹏,辅导员索罗丹,辅导教师及2020级体教全体学生共同参会,会议由杨刚主持。

会议伊始,杨刚首先介绍技术技能训练与达标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会议流程。

紧接着,赵鹏进行动员讲话,他表示技术技能训练与达标可以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找到差距与不足,不断改进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就业竞争力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了高质量开展好此项工作,他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1.思想上高度重视,聚焦“站稳讲台”,刻苦训练,增强本领;2.端正态度,严格要求,珍惜机会,认真参训;3.对标对表,在强化综合能力上下功夫,补齐短板;4.虚心求教,主动与指导教师交流;5.学生干部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作用。

随后,王丹传达技术技能训练与达标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训练与达标内容、评分标准、时间安排以及工作要求等。

学生代表江浩润发言,他首先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全体同学将认真刻苦训练,查漏补缺,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技能水平。

杨刚从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机遇、师范类学生技能培训与达标的意义、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三个方面与领导和同学进行交流。他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山东省等部门关于教育和体育的重要文件精神;表示对照专业认证指标和标准学院采取五项具体措施:1.加强专业思想教育;2.强化教学联动;3.贯彻“教会、勤练、常赛”的要求;严格实施教考分离;5.实施学技能训练与达标等。

最后杨刚对同学们成长成才寄予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学院、老师和同学协调配合,既要坚定信心,又要付出加倍努力,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