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体育学院第五届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动员会暨开幕式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体育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强化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支撑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学院于10月20日下午在2教101召开体育学院第五届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动员会暨开幕式。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兆青,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鹏,副院长杨刚,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昌朕,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韩军梅,体育教育系主任胡鹏、副主任王丹、副主任王晓舟,2020级辅导员索罗丹、2022级辅导员陈盼盼以及班级导师,体育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共同参加,开幕式由杨刚主持。

会议伊始,杨刚首先介绍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老师及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历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阐述此次开幕式的宗旨,旨在推动体育教育专业基本素质能力培养,支撑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紧接着,赵鹏首先对大赛准备工作顺利推进和开幕表示祝贺并对组织基本功大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促进和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执教能力、综合素质、就业竞争力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培养卓越体育工匠。赵鹏对大赛提出以下四点要求: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充分动员、积极参与;重在过程、务求实效;引领师范、营造氛围。他表示此次大赛对提升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和对未来岗位发展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技能,顽强拼搏,争创一流,为专业认证工作和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胡鹏介绍本次大赛规程,基本功大赛分为组织发动、训练备战、集中竞赛三个级段,竞赛项目分为粉笔字书法大比武、“我的教育初心”征文及演讲比赛、课件制作大赛、微课大赛等单项赛。同时,他对此次大赛提出高度重视、注重实效、强化培养这三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体育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最后,学生代表体育教育专业2021级孟凡栋同学发言,他表示通过一年的学习,深刻理解到体育教育专业的内涵,号召大家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标准,惜时高效,严于律己,从上好每一堂课,练好每一项技能,练就扎实的基本功,积极备战本次基本功大赛。

此次大赛响应专业认证工作的需要,是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提升学生的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实现学院体育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