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测试

学院召开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部署会

10月17日晚7点,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小组利用腾讯会议在2号教学楼111会议室召开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线上部署会。学院副院长杨刚,以及参加本学期体质健康测试全体教师参加此次部署会。部署会由杨刚主持。

会议伊始,杨刚介绍了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来我院调研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情况,并重点强调了预防校园体育运动意外伤害的重要意义;随后张鹏老师与全体老师共同学习讨论了《校园体育运动意外伤害事故应急预案》。

会议最后,杨刚对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安全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校园体育运动安全;二是老师要了解掌握引发校园体育运动意外伤害事故的主要原因、如何预防、处置方法与流程;三是要求教师掌握AED使用和急救基本技能,并协调校医院安排医生参加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值班和在体育场馆配备AED;四是测试时提醒学生如遇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暂停参加测试,并及时就医;五是因天气较冷,测试如遇排队时间过长(超过30分钟),需要老师(志愿者)带领学生重新做好准备活动再参加测试。六是积极协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共同督导学生加强日常体育锻炼,提升体质健康水平,最大限度的避免出现意外伤害。

通过本次部署会,使老师们对预防校园体育运动意外伤害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明确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安全措施,为顺利完成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