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体育人

致敬榜样,温暖前行 | 王钰童:努力奔跑的勇者之心

茫茫世界

“感动”让我们重新审视人生的意义

思考人生的价值

也让我们更加积极勇敢面对生活

感动

来自平凡中的不凡

  

王钰童

2021级

运动训练三班

 

 


接触乒乓球18年,入选山东省残联省队。12岁代表山东参加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15岁参加第九届全国残运会,获得混双金牌。同年代表中国参加亚太地区听障运动会,获得团体混双金牌、双打金牌、单打铜牌。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获得团体冠军、单打第三名并入选2022年世界听障奥运会。参加桃园亚太听障运动会,获得女团第一、混双第一、女双第二、女单第三。参加山东省第11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乒乓球项目女团冠军、女双冠军、混双冠军、女单第三。参加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乒乓球项目TT13级女团第一、女双第二、女单第三、混双第四。

 


个人事迹

 

妈妈说,我小时候特别爱笑。其他的小孩子小时候闹人,动不动就哭,但是我不一样。不管什么时候,我的脸上都是挂着笑。她说她上班的时候,姥姥抱着我在大路口等她下班回家,她一回来,第一眼就是我笑着的样子。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妈妈不再去上班了。后来才明白,妈妈那时候为了给我治病辞职了,陪我走上了漫漫求医路。可当时懵懂无知的我,并不知道我将面对是怎样的人生。

三岁半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医院。医院里,五六个医生围着我,好像在商量重要的事情,爸爸妈妈抱着我,我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是之后,我成了医院常客。再之后,我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后我听着医生的安排日复一日的学习,康复、训练。医生说我的耳蜗手术不是很成功,听阈值特别小,稍微大一点的声音都会让我眼嘴不受控制的抽动。我听的不好,说的不好,一个字含在嘴里半天吐不出来。直到四岁多的时候,我才喊出了第一声“妈妈”。

7岁的时候,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接触了乒乓球。他们天天监督着我,每天放学,她就直接用自行车载着我去市体校训练,风雨无阻。当时老觉得妈妈是不相信我,怕我偷跑不去训练。后来发现,她怕的不是我不去训练,而是怕我发生什么危险。但是在我不止一次的保证下,她还是同意了我自己去训练的请求。但结果却是有一次过马路的时候,我没看见汽车过来,被汽车蹭倒了,那天还下着雨。妈妈赶来的时候,我没敢抬头看她。



当上帝关上一扇门时,也会开一扇窗。

这扇窗,就是乒乓球。每一个练过体育的人都知道,体育不是捷径,只是另一条路。我很高兴在父母和教练的不断激励与监督下,我坚持了下来。我代表省市参加比赛,我遇到了我的恩师袁峰教授,在他的引导培养下,我最终站上中国残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最高领奖台,我走出了国门,我走进了山东理工大学的校门。在这里,我由衷的感谢我的老师,父母,和那些支持鼓励我的朋友。他们是我一路走来的灯塔,也是我让我能坚持下去的原动力。以后的我也一定会继续努力下去,在乒乓球这条道路上走的更远,绝不辜负你们的期待。

 


 

每个人生而平凡

但能选择盛放人生

榜样并不遥远

温情就在身边

故事还在心间回味

那就让我们一起

学习榜样,汲取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