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体育人

优秀教师特辑 | @体育er,快来看看我们的优秀教师风采展!

他们风采各异,却同样魅力十足

他们各怀绝技,却同样爱心无限

 

他们在青春的校园里编织着美丽的青春梦

他们在美好的时光里雕刻着美好的生命花

他们就是体院的优秀教师

 


刘艳华

 


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奋斗在教学第一线,我深深的体会到,只有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的完善自己,才能适应新的教学需求,才能不断适应新的教育变革。在教学实践中,时刻鞭策自己,端正工作态度,细致精心设计每一堂体育课并注重和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不断对自己的上课要求和教学效果进行研究、反思,以便在教学过程中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大学是拼搏奋斗的赛场,大学的青春时光不容挥霍,秋天的硕果不属于春天的赏花人,而属于春天的耕耘者。愿同学们在短暂的大学生活中,无限珍惜每一天,每一秒,有所作为,有所进步,让时间在知识的枝条上,智慧的绿叶上,成熟的果实上,留下勤奋的印痕。

 

盛红庆

 


大学生要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并要为之去努力去实现!做任何事都需要一个过程,不要着急去期待一个结果,要敢于去尝试,敢于去试错!人生路很长,未来星辰大海般璀璨,不必踌躇与过去的半亩方塘,一些所谓的遗憾,也是一种成长,曾经经历的挫折,终究会化成光照亮你前行的路!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希望体院学子为自己的青春和理想不断地去奋斗,我与青春许俭装,栉风沐雨淬成钢!

 

赵崇良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教师要时刻有一颗言行传道、专心授业、乐于解惑的心,秉承学高身正为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无私奉献,真心投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积累,不断提高,争当出彩体育人!

 

刘云午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看过神雕侠侣的同学们应该都知道,有一个隐形的高手,从没有出现过,就是独孤求败,在他的剑冢里有一把剑是他最喜欢的,这把剑很沉很重,也不锋利,叫玄铁重剑。他对重剑的描述是「重剑无锋,大巧不工」,什么意思呢,其实你只需要踏踏实实去做事,然后把该有的招数发挥出来就可以了。这就像我们学习的过程,开始阶段总想学个非常实用,点石成金的方法技巧,能快速达成目标,但是这种方法论是需要基础的,在四年的学习时光中需要大家踏踏实实的去做事,去学习,当不能理解理论真谛的时候,没关系,按照框架去执行,去努力,总有一天你会实现个人的修行。

 

刘桐彤

 


热爱教学,热爱体育事业,埋头教学一线工作22年,爱岗敬业,以身作则。作为教师,对待学生满腔热情,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充分考虑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和社会需求,教学效果突出,获得学生的肯定和好评。作为兼职教练,带领学生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在国家级、省级等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教育感言: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不仅仅是谋生的手段,更是精彩生活的本身。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付出满腔热爱,收获无憾人生。

送给学生的话:青春无悔,不负韶华。努力在当下,莫给未来留遗憾。

 

 

在出彩体育大家庭里

还有许许多多信念坚定的老师

他们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坚守

他们用一个个平凡鲜活的故事

诠释着他们对教育理想的追求

奔跑吧,老师们

追梦路上的你们最美丽!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