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体育人

对话青春榜样 | 这份学霸养成秘籍你值得拥有~

每个大神曾经都是小白

优秀成绩的背后

是辛苦的付出

更是学习技巧的雕琢

接下来就带你一探学霸的秘密

助你走上学霸之路!



体教1903班:徐锦华




学习秘籍

 

理论知识要真正内化吸收。课上坚持做笔记,老师所讲的内容以及PPT上所呈现的知识点很多都是书本上没有的,是对书本知识的深化和延伸,这能为后期总体复习打好基础。灵活运用哔哩哔哩、抖音上的免费学习资源,而不是一味沉浸在玩乐中。

专业技能的提升在于勤能补拙:课前积极预习、课中认真学习、课后及时复习,有不明白的地方及时请教同学与老师,及时查漏补缺,使技能学习形成闭环。

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注意做好规划,制作任务清单,能高效且清晰的完成各任务,还会使自己有紧迫性,不断鞭策自己。

 

运动1902班:李培昊


 

学习秘籍

 

体育专业主要分为理论课和实践课两个部分,无论是理论课还是实践课,每一门课的最终成绩包含平时分和期末考试两部分。

随着课程评价方式改革,平时分的比重日趋增大,这也就要求我们要把精力集中在日常课程中,而不是一味追求期末考试的“临时抱佛脚”。日常的努力也不仅仅局限在“混”平时分,不要把自己变成为了追求成绩的机器,诸如点完名就跑路,上课补觉,课后习题借同学的抄等等,不但浮于形式,还扼杀了自己的学习兴趣,助长侥幸心理。

优秀的成绩是日复一日积累而来,认真对待课堂是取得优秀成绩的“铺路石”,而日常最重要的就是听讲,老师课堂中的讲解有利于对课本罗列的知识理解,听老师讲一遍内容要比自己不停琢磨来的简洁、高效。对知识的深层次把握也有利于期末考试的准备,相对于死记硬背会更加得心应手。

实践课和理论课一样,平时的练习十分重要,尤其是课堂老师可以进行纠错,例如武术的期末考试内容就是日常老师教的成套动作,平时的得过且过会导致最后阶段突击训练也无法弥补。

成绩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获得成绩的过程,克服惰性,拒绝诱惑,对摆烂说不,脚踏实地方得始终。

 

 

体教2002班:秦飞翔

 



学习秘籍

 

在平时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遇到不会的问题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及时把不会的问题解决掉,努力取得好成绩。

随着各种考试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面对这些考试,除了自己要努力之外,还要有良好的心态,保持一颗平常心,做到“胜而不骄,败而不馁”,考试后也要及时分析原因并进行总结。

要走出舒适圈,不论是学习还是参加活动,要敢于突破,注重过程,这是最宝贵的财富。

明确自己未来要走的道路,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了解政策,早做规划。

 

运动2001班:赵象增

 



学习秘籍

 

在日常学习中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学习态度。每节课一定要将手机放入手机袋,手机是学习上面的绊脚石。每节课都坐在第一排可以很好地与老师交流,可以向老师寻求帮助解决自己不明白的问题。每节课将老师所讲的以及延伸的内容记好笔记,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复习。考试前一个月上午2个小时,下午2个小时去图书馆进行每一课的理论考试复习。抽空去技能课场地练习技能,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要相信熟能生巧。

我们不要总关注在结果,感受我们努力的过程,会有不一样的收获。送给学弟学妹一句话:Make impossible possible!

 

体教2103班:赵薇


 

学习秘籍

 

在课堂上要做好笔记,尤其是专业课,要准备一本专门的笔记本,用不同颜色的笔标记不同的重点。在复习的时候能快速地找到重点知识。

坐在前几排,不容易走神,老师讲的知识点都能听得清,能更好的与老师沟通,跟上老师的节奏。

问题不会压垮你,但情绪会。很多时候,我们只要一件事情没有做好,或者遇到了尚未解决的问题,就会陷入焦虑、自责的情绪,这样只会让我们出现精神内耗。所以,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真的很重要。

 

运动2101班:林静


 

学习秘籍

 

学习不仅仅是课堂上的学习,生活中的任何事物都可以是被学习的对象,我一直对身边的所有事物充满好奇,比如看到一个奇特的事物,就要具备刨根问题的精神,不达目的不罢休,一定要把问题弄明白,不用害怕被说自己愚笨,当然也可以拿出自己常用的工具——手机来达到学习的目的。

常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但我觉得烂笔头虽然重要,但听说读写、劳逸结合更符合当代大学生的学习模式。在对一段文字进行记忆的时候,写下来不一定就是记住了,更要在脑子里进行深刻地回想来进行巩固。学习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对自己身体素质的提高,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大脑会处于一种比较疲惫的状态,不妨出去喝杯奶茶,和同学结伴娱乐一会,等再回到书桌面前时,就要转变自己的状态,专心投入学习。因此要对自己有个合理且明确的规划,保持自律,便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达到学习效益最大化。

 我认为最高效的学习效率是在对一件事物充满好奇心的时候以及当下产生决定的时候,我们要把握住那个时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学习也是获取知识的唯一途径。人往往在刚下定决心的时候,便是情绪最高昂的时候,抓住那个瞬间,学习效率也会最大化,并且保持这样的决心持之以恒,相信学习不会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山有峰顶,湖有彼岸

追梦人的故事从未停止

无论从前的你是怎样的

从下定决心开始

你就是身披铠甲的勇士

向前有梦,未来可期!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