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体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9月29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100名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介忠主持。


会上,王介忠同志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全省上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砥砺前行,全校上下聚焦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从前期筹备到顺利召开的整体情况,就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大会主题的确定等作了说明,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及组织人事安排等情况,领学了学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在第四次校党代会上所做的党委工作报告,着重对党代会报告的框架和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和阐释。大会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做了重要部署。

王介忠在总结时强调,学习贯彻第四次校党代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十分重要的工作,全体教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他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明确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做好的八项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二是深化公共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开展“四个学期体育教学一体化设计”试点;三是改革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学练赛”一体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四是坚持人才优先精准发展战略,引育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是提升学科实力和研究生教育水平,做好研究生招生、培养,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六是着力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全校合力,推动体质健康测试及格率95%的要求;七是积极争取校内外资源,改善教学训练条件,推进高水平运动队发展;八是服务地方体育事业发展,扎实推进体教融合协同育人。最后,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