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一流专业建设专题培训学习

9月24—25日,学院在2—111会议室组织教师集中参加由香柏树教师发展平台主办的“一流专业建设及专业特色打造专题研讨会”线上培训学习,副院长马国栋、杨刚,各系部主任、副主任、秘书,教学科研办公室人员,学院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杨刚首先介绍了本次线上培训的目的意义、培训内容,强调了一流专业建设对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马国栋传达了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

本次一流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主办方特邀东北大学徐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四川大学卿平教授分别“基于OBE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一流专业与一流金课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的几个关键问题”“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守正与创新”专题,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经验为基础,从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保障机制、一流专业建设的案例、一流专业的建设路径等角度,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要素和关键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培训学习期间参会教师进行了相关问题交流讨论。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教师进一步明确一流专业建设内涵、核心要素、关键问题和关键路径等,对进一步促进我院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