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院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9月15号下午,学院于模拟法庭举行2022级新生入院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2022级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大会由赵鹏主持。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在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帷幕

杨刚宣读班主任聘任决定。杨刚表示新生班主任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思想政治教育,促成良好班风、学风,培养学生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随后杨刚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新生班主任代表孙粼婧发言并对新生表示进入大学生活后要树立奋斗目标、培养自主学习,更要学会宽容和提升与人交流的能力。

观看2018级毕业生对新生的寄语

在校生代表张曦中发言,向新生传授成长经验。一是勤奋学习,锻炼本领。二是珍惜时光,奋斗青春。三是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四是远离红线,严守底线。祝愿大家拥有一个难忘的大学生活,未来可期,顶峰相遇。

新生代表韩睿智发言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介忠以介绍体育学院和自己作为老师的体会与感想作主题演讲,他表示体育学院是一个充满温暖关爱、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人才辈出的学院。他作为老师还提出了几点体会,希望师生共勉: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胸怀远大理想,自觉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潜心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扎实学识和精湛技能。三是热爱体育事业,紧跟学科前沿。四是弘扬体育精神,树牢规矩意识,以严明的纪律与顽强拼搏的作风,树立体育人良好形象,争做体育文化的传播者,体育精神的示范者。

王介忠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中提出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引导新生加深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流程,增强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同学们早日加入党组织指明了方向,并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如何丰富的度过自己的一生”、“如何塑造过硬本领提升自己的软实力”、“自己的榜样是谁,如何向自己的榜样靠齐”。最后,他希望2022级新生能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牢记时代嘱托,勇担青春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青年。

新生入院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的圆满结束,使2022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希望新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四年的踏实付出和辛勤汗水成就无限精彩的自己,争做出彩体育人!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