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

7月27日,“建行杯”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盛红庆教授指导,我院2018届校友程浩、2019级王兴隆等15人团队完成的“科佑新材--高性能硅PC国产化领导者”项目荣获金奖,创我院师生参加A+类创新创业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省赛共有来自省内的147所高校、45万个项目、200多万名学生参与,实现了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我院2个项目经过校赛层层选拔进入省赛网评,1个项目突围进入省决赛。省决赛全部采用线上路演答辩形式进行,我院项目团队不畏强敌、奋勇争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省金奖排位赛中位列高教主赛道创业项目组第3名,斩获省金奖,同时,该项目也取得了我校推报项目中的最好成绩。目前该项目正在全力备赛,力争在9月下旬举行的“建行杯”第八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体育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始终关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积极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大赛启动以来,学院安排专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广泛报名,报名参赛作品共82件,累计参赛学生400余人次,邀请了4位资深双创导师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开展了8场路演辅导和培训,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极大地提高了师生的参赛积极性。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开拓了师生的创新视野,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情,更增强了广大师生参与“双创”活动的信心,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为继续深入推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