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体育学院党总支2022年上半年党校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党员学生继承光荣传统、树立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的远大理想,2022年3月31日至5月19日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党支部开展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党课培训、预备党员党课培训。

一、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3月31日至4月10日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64名积极分子参加线上培训并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通过视频教学、红色电影、小组讨论、学唱红歌、志愿服务、小组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集中培训,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中国共产党党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内容开展学习。

  

此次培训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发展对象培训

4月19日至4222022 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培训班重点围绕理想信念教育、自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规党纪教育和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等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学院党总支自主安排党员发展对象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应对》,并参观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入党、组织入党、行动入党;勇于自我革命,增强纪律意识,做到遵章守纪、廉洁修身;坚持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等五个方面开展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党性觉悟,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用党员的标准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和行动的标杆,用党员的责任唤醒自己的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三、预备党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体育学院于2022年5月4日至5月12日组织第二十八期预备党员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和学员自学等形式主要围绕十九大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史故事等内容开展学习交流研讨重点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等主题。通过培训学习,引导学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预备党员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理解,提高学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及党性修养,提高了学员的自身素质,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使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