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模拟课堂培训动员会

为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巩固体育教育2020级学生教学基本功能力,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5月18日下午,学院于4教103教室举办体育教育专业2020级模拟课堂培训动员会。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鹏,副院长杨刚,教学秘书韩军梅,2020级辅导员索罗丹,模拟课堂指导老师张彤彤、阚世超、王秀霞,以及2020级体育教育全体学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刚主持。

  

首先,杨刚介绍体育教育专业开展模拟课堂培训的教学背景,培训期间应遵守的相关规定,注意提高安全意识,落实考核评价标准,聚焦课堂教学,着力提升教育教学“实战”能力水平,增强本领,提升技能,学以致用,体现自身价值。

  

随后,韩军梅就模拟课堂教学流程,从“什么是模拟课堂”、“模拟课堂和常规课堂的区别”、“模拟课堂的要求和事项”三个方面介绍了模拟课堂培训的教学安排。

  

最后,赵鹏详细介绍了本次模拟课堂的具体实施和重要意义,指出学生明确培训目标,培养胜任新时代基础教育体育教学、运动训练、运动竞赛的组织与实施,具备一定的体育科研能力、专业自主发展能力、组织协作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体育专业人才。并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二是要敬畏课堂,躬身实践,三是要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四是要虚心请教,勤学苦练,五是要严肃纪律,确保实效。牢记学校对教师提出的“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要求,即做“经师”又为“人师”,力争通过不懈努力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期待所有同学通过培训收获满满,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动员会顺利开展,将模拟课堂培训作为体育教育专业的一项创新工作,发动学院上下力量,积极落实,认真开展,确保学生在教学基本功和师范类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现体育人的良好素养和教学水平,引导学生重视教学基本功能力的培养,不断增强自身的教学实践能力,为从事体育教育行业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