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为响应教育部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6日下午,体育学院以集中和分散、线上和线下的形式,组织广大学生观看《冰雪思政大课》,共同回望中国冬奥历程,感受北京冬奥精神。其中,部分学生代表在2号教学楼101教室集中线下观看,其他学生在宿舍线上观看学习。

  

通过收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广大学生聆听了一代代中国冬奥运动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青春热血故事,了解每一个幕后英雄的理想与坚守、运动健儿的使命与担当,深刻感悟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 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互相分享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作为“体育人”,有责任在弘扬冬奥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北京冬奥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收获者,要从北京冬奥精神中汲取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把冬奥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融入日常训练和学习生活中,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用奋斗书写祖国美好未来。在课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观后感,字里行间写满了体育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通过观看“冰雪”思政大课,让我更加详细的认识到冬奥会的历史与发展,让我深刻体会到运动员不惧挑战,坚持拼搏的精神,让我看到了中国人民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决心。冬奥会的举办,也激励着我们青年人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运动2002崔津诚

 

举办北京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国家大事。通过“冰雪”思政大课让我认识到,青年一代要继续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发扬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教2003罗子越

 

观看这次“冰雪”思政大课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体育强国的重要性。中国以文明大国的身份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现出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这是奥运精神与中国精神的完美契合。此次的奥运会举办彰显了创新大国的形象,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成为了中国最闪亮的名片,向世界展现着中国科技的魅力。冬奥会的志愿者们,也以最饱满的热情,展现了中国文明友好的形象。开幕式的创意值得我们深思,而我也何其有幸,生在这个时代,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运动2101何子群

 

通过观看“冰雪”思政大课激发了我强烈的报国之心、强国之志。北国风光,奥运精神熠熠生辉;千年文明,民族精神弦歌不辍。盛会虽短,但精神生生不息。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更是广大青少年实现梦想的时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奋进者,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体教2101张业勤

本次思政大课激发了广大学生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强国之志,对于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筑就体育强国梦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