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推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增强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提升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率,4月17日上午,学院在2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辅导报告会,邀请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协同创新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立修老师做辅导报告,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鹏,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指导教师庄洪业、李诵阳,部分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会议。

  

辅导报告伊始,马立修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对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积极开展“双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马立修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立项背景、立项意义、立项原则、项目类型、项目经费、项目选题、项目过程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获批国创项目为例系统讲解了项目申报书的重点、难点、写作技巧及注意事项。对于组建项目团队,他提出了“跨学院,跨专业”组队的意见建议,并指出体育学院师生应重视学科和专业交叉,充分发挥“体育人”思维灵活发散、沟通协调能力强等优势,扬长避短、守正创新,通过各类“双创”平台实现教师和学生的共同成长。最后,马立修解答了对我院师生提出的有关问题。

  

赵鹏首先代表学院对马立修老师做的精彩辅导表示感谢。他在总结中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对实现“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通过组织“互联网+”比赛“以赛促练”“以赛促选”,已经初步遴选和组建起创新创业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下步要围绕重点赛事和重点项目,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和团队建设,精心打磨立项材料,提升申报书质量,在创新创业学院的指导下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庄洪业对下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立项申报的具体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

  

此次辅导报告会,是学院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浓厚了学院创新创业氛围,对师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立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