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动态管理及举办党校培训的通知

各学生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鲁理工大党发〔2021〕46号)等文件相关规定,现将体育学院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动态管理及举办党课培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一)基本条件。各党支部每学期初在入党申请人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条件为: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关心时事政治,入党动机端正,对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追求;

2.道德品质优良,能够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乐于奉献,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入党申请人提出入党申请(即入党申请人提交入党申请书)3个月以上;

4.原则上,上学期综合测评成绩或智育成绩列班级前50%,且无不及格现象;取得省级以上重大赛事优异成绩或对学院、学校有突出贡献者可放宽到前60%,且无不及格科目。

5.无校级违纪情况,学院通报次数不超过3次;

6.原则上,各班级新发展积极分子名额分配如下:19级每班2人,20级、21级每班4人;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单列名额,具体数量为推荐人数的5%左右。

(二)确定程序。各党支部确定符合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条件的申请入党人名单,由辅导员在其所在的团支部组织进行无记名投票推优,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入党申请人进行无记名投票推荐,然后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在群团组织推优和党员推荐票数超过应参加推荐人数半数以上的人选中,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经公示无异议后,党支部将入党积极分子报上一级党组织审查并备案。

(三)报送要求。以年级为单位,将拟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汇总到《2022年上半年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名单》(见附件2)3月22日前电子版报给李昌朕。

二、入党积极分子动态管理

(一)民主测评。学院党组织对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实行动态管理,各党支部要在培养联系人考察的基础上,每半年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综合考察,本学期初学生党支部要在班级范围对班内所有入党积极分子的现实表现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全体党员群众填写《入党积极分子现实表现情况民主测评表》(见附件1),考察测评情况要如实填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同时,根据考察测评情况,由支委会及时研究调整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二)报送要求。所有积极分子名单(含考核合格、考核不合格以及新发展)以年级为单位汇总到《入党积极分子审批备案登记表》(见附件4),3月22日前电子版报给李昌朕。

三、举办党校培训

参加党校培训人员为符合入党积极分子条件且未参加过党校培训(或前期党校培训未合格)的积极分子(包含本次新发展),2022年上半年党校培训具体方案和具体名单另行通知。拟参加党课培训学员名单以年级为单位汇总到《2022年上半年党校学员名单》(见附件3),3月22日前电子版报给李昌朕。

附件1:入党积极分子现实表现情况民主测评表.docx

附件2: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名单.xlsx

附件3:2022年上半年党校学员名单.xlsx

附件4:入党积极分子审批备案登记表.xls

 

体育学院党总支

2022年3月15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