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文化

我院开展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提高学生公寓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学生宿舍安全事故发生,3月10日上午,体育学院在3号学生公寓楼集中开展公寓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宿管部成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针对烟酒、违章电器、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等进行认真细致摸查,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务必保持宿舍屋内干净整洁并强调了用电安全问题,养成良好习惯,切实提高宿舍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和谐的宿舍环境。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公寓安全情况良好且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宿舍中存在阳台杂乱、插排接头过多、人走插排未拔等现象。宿检部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详细记录,辅导员对学生进行现场教育指导,重申宿舍安全卫生条例,要求同学们将安全规范牢记于心并立刻加以整改,努力营造出一个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

  

宿舍千万间,安全记心间。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了同学们的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推动了宿舍安全及校园安全建设,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