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育学院2021级劳动教育动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山东理工大学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效,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3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于二号教学楼101教室召开2021级劳动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昌朕、2021级辅导员李诵阳以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诵阳介绍了开展劳动教育的目的意义、计划安排及人员分配。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日常安全、遵守纪律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叮嘱同学们要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戴口罩,工作时持学生证上岗,按时到岗、不早退、不替岗,严格遵守纪律,自觉维护学院的良好形象,用踏踏实实的作风赢得相关单位的认可。同时,他告诫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大学生参加劳动、体验劳动的重要意义,在劳动中学会珍惜劳动成果,在劳动中收获和成长,在活动结束后做好总结,分享心得体会。

  

随后,李昌朕对即将开展劳动教育的2021全体学生进行动员。他首先通过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阐述了我校《山东理工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制定背景、制定过程、工作思路,重申了青少年参加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着重说明了劳动教育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扑下身子,以一名劳动者的身份积极投身劳动实践,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劳动中有收获成长,在劳动中锻炼提升。

  

有计划地开展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将为同学们搭建起接受锻炼、磨炼意志的平台,有助于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为进一步完善“五育并举”,更好培育“五有”人才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