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举行2018级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会议

为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准关键节点增强就业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解决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懒就业”问题,帮助毕业生积极就业、充分就业,2月22日下午,学院于2教101会议室举行2018级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鹏,济南亿泽辉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南,人事经理陈铎文、篮球教练王大文、谢婉,2018级辅导员王静飞以及全体2018级毕业生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赵鹏主持。

  

苗南立足自身求学、工作及创业经历,结合体育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为毕业生做就业分享和求职指导。会上,他与大家分享了“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以企业从初创到逐步发展壮大为例,建议在校毕业生要树立做事先思考如何有利于团队、有利于他人的思维,要学会换位思考,关注对方感受,设身处地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同时,还应具备直升机思维,全局思考,学会站在发展的角度考虑整体的利益。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认清形势、认识自己、积极应对,充分利用毕业实习实践不断提升自身技能,更好的满足社会工作对人才的要求。

  

我院2016级优秀校友王大文、谢婉依次分享毕业后就业心得和感悟,建议同学们未雨绸缪、早做准备,认真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同时,要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客观分析当前形势,抓住体育行业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良好机遇,乘势而上、成就自己。

  

赵鹏在动员讲话中谈到,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为历史之最,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视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紧抓不放,寒假期间已多次动员全院教职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就业信息,提醒毕业生抓住有利时机,利用好这些就业信息,积极就业,确保毕业后有业可就、有业可为。他还向毕业生们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理清毕业与就业的辩证关系,优先确保顺利毕业;二是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择业观,做到务实理性;三是立足校园招聘,主动拓宽就业渠道;四是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高度重视就业安全;五是做好就业备选方案,增加就业成功率。

王静飞详细讲解了就业类型、就业签约流程和日常管理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真诚地为同学们提出意见建议。

  

    开展就业动员和就业指导是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重要步骤和关键环节,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就业的紧迫感,调动了毕业生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合理定位,为学生顺利走向社会打下良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