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

2月28日上午,体育学院在2号教学楼111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就学习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做好新学期初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为重点,集中学习了淄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下发了《体育学院党支部近期工作任务清单》,就“奋战十四五,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党支部评星定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支部规范化品牌化建设、青年教师党员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过硬作风落实新学期初党支部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实”字当头。要坚持效果导向,支部理论学习要与业务学习紧密结合,灵活运用和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方法,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和网络学习资源,有效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渗透力,切实提升学习质量和成色。二是加强党建统领,突出学以致用。要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作用,推进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坚决克服学用“两张皮”现象,各党支部要聚焦一流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提高学生就业质量等重点难点任务,深度思考、主动作为,注重支部工作创新,切实发挥党支部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强化任务落实,提升工作水平。要以学校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严格按照《任务清单》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逐项认真落实,在提升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确保校内巡察反馈的基层支部有关问题得到全面有效整改。

  

会后,魏法汇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