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育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线上云家访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全方位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根据学校有关工作要求,1月16日,体育学院开展了线上寒假云家访活动,切实将国家和学校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困难学生家庭。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鹏,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昌朕,2021级辅导员李诵阳与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视频连线,“屏对屏”进行交流。

互动过程中,辅导员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向学生家长全面宣传了国家和学校针对贫困生的各项资助奖励政策,如实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表达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关心和慰问。



赵鹏代表学院鼓励学生要勇敢克服眼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在感恩中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争取早日成为“五有”人才。受访家长和学生对学院的走访与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引导孩子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体育学院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通过强化家校协同,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全方位关注和帮扶。虽然受疫情影响,走访活动改为线上进行,但云端隔空不隔爱,家校连线也连心。此次云家访活动为贫困家庭送去了学校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进一步拉近“家-校”之间的距离,凝聚起家校育人合力,为资助育人工作取得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