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组织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育见习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育思想和教育情感,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示范讲解能力下学期的教育实习做好充分的准备,使学生尽早地进入教师角色,我院于202214—1月14组织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进行为期2周的教育见习。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育见习工作,为保证教育见习工作顺利开展,学院成立教育见习工作领导小组,教学副院长杨刚和党总支副书记赵鹏担任组长,并为学生配备6位有实习指导经验的教师进行指导。2021年12月31日学院举行教育见习动员会议,本项工作正式启动。

教育见习期间,各小组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进行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班主任管理工作方面学习,以及队列队形、口令、哨子、徒手操的讲解示范、教案编写、说课、微课等教学基本功练习,指导教师针对每一位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指导。



1月5日,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到张店区第九中学进行观摩学习。当天上午,恰逢张店区中学体育与健康第一片区研修活动在张店九中进行,通过参加研修活动,同学们不仅观摩了体育公开课,还了解了如何观摩课和评课。下午,观摩了体育中考模拟测试、课外体育活动、运动队训练等工作。




1月12-13日各小组展示汇报,每位学生进行8-10分钟的模拟试讲,通过试讲检验学生讲解示范、课堂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等教育教学能力。



通过为期2周的教育实习,学生对班主任管理工作、中学体育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教学基本功和教育教学能力有了较大提高,为下学的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