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赴中学观摩学习

1月5日,张店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体育与健康中学第一片区研修活动在张店区第九中学进行。我院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韩军梅,指导教师张彤彤、赵宁、孟娜,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研修活动。



上午的研修活动由张店区进修学校体育教研员孙兆亮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研修活动的流程,并详细讲解了如何观摩课及评课。



接着第一片区7所中学的50余位体育教师以及我校师生认真观摩了张店区第九中学杨仲恺老师主讲的《篮球行进间低手上篮》和张店区第八中学郑兆鑫老师主讲的《足球运球绕杆障碍物》公开课。



教研员李光银老师对公开课进行了细致点评与指导。然后张店区各中学体育教师分别从课堂结构、练习密度、目标达成、学生投入度、教师评价、教师提问效度6个方面进行评课议课。最后,孙兆亮老师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公开课、优质课教学注意事项,并希望体育教师能够不断进行体育课堂教学研究,真正唤起学生体育学习兴趣,不断提高体育课教育教学质量。



下午,同学们观摩了张店九中的体育课堂教学、体育中考模拟测试、课外体育活动、运动队训练等,并与九中体育教师就中学体育有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学体育工作,为下一学期教育实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将更好的推动我院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