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体育学院党总支2021年下半年党校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党课是每一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过程中的非常重要一课。是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根本措施,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每位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先进思想教育,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加强党性教育、保持先进性。党课学习是提高党对意识形态领导力,是建设学习型政党、提高全体党员执政素质和能力的需要。党课教育对提升党员个人素质素养、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十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一、明确努力方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1年10月9日,体育学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开班仪式在伴着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李昌朕及2018级、2020级辅导员参会65名新确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



培训班分别邀请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褚兆勇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法汇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栋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许东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体育学院党支书副书记宋伟,分六个专题讲授党课。



党课培训形式多样丰富,在培训期间组织参观国防教育主题园、积极分子讲党史故事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推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水平的提高。



二、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规党纪,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11月1日-11月14日,学校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培训班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灿德、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哲、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小平分别以《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规党纪教育专题》《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学院党总支自主安排党员发展对象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参观国防教育主题园。



在参观完国防教育主题园后,党员发展对象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入党、组织入党、行动入党;青年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加强自身修养,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如何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意识,做到遵章守纪、廉洁修身四个主题进行了小组讨论交流党课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爱党护国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和一腔热血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用党章约束自己的言行,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坚持知行合一,用党员的标准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和行动的标杆,用党员的责任唤醒自己的行动自觉。

三、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性培养,发挥模范作用(预备党员培训)

为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引导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全面做好党员发展工作。11月 15日,我院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李昌朕就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培训方式及学习纪律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2021年新接收和新进的师生预备党员3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十九大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史故事等内容进行培训学习。



预备党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更加详细和深入的学习了党史党章,正确认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执政成就。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学员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理解,提高学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及党性修养,提高了学员的自身素质,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使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