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我校运动员在省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创历届最好成绩

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于12月5日结束,经过6天精彩比赛,我校乒乓球队获得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主办,为山东省最高级别的大学生体育赛事,比赛设有甲、乙、丙三个组别,甲组为普通本科生组,乙组为高职组,丙组为高水平和运训组,来自山东省各高校的49支代表队、565名运动员同台竞技,争夺各项目奖牌。我校运动员参与的丙组也被称为超级组,既有历年的传统强队如山师、山大、石油等高校,也有多名参加过全运会的鲁能、省队一线队员参赛,其中不乏国手。



经过激烈角逐,队员们在开场不利的情况下,不惧强敌,发扬顽强拼搏精神,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丙组团体总分第一、男团总分第一、女团总分第四的好成绩,其中男单包揽冠军、亚军、季军,女单获亚军,男双获冠军、混双获亚军,男团获亚军、女团获季军,创本校和省运会参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刘桐彤老师获“山东省优秀教练员”称号。同时,今年选拔三位甲组队员参加比赛,获得女子团体第八名。



我校乒乓球队为非常训队,赛前四个月组队训练,队员均为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在校生。在学校、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在教练员刘桐彤和孟娜的指导下,全体教练员和训练员克服了时间紧、场地不足等诸多困难,牺牲节假日,全力以赴、刻苦训练,并在赛场上赢得一场场比赛,取得省运会历届最好成绩,彰显出山理工体育人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