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学院举行基本功大赛模拟测试赛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专业基础素质和教学能力,10月21日-10月23日,学院于体育馆和第二体育场举办学生基本功大赛模拟测试赛,院长助理、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杨刚,体育教育系主任胡鹏、各项目指导老师和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第八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的学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本次基本功模拟测试赛根据各项目竞赛规程进行,项目包括武术、体操、羽毛球、篮球、广播操、跳绳、田径七个项目。


武术


正踢、外摆、里和、侧空翻,各位参赛选手动作标准、行云流水、刚劲有力,步伐中、眉眼间无不彰显着中华武术的精气神,精彩比赛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体操


各位参赛选手凭着超强的控制能力,将力量与柔和之美充分结合起来,在器械上完成各种优美的动作,展现出卓尔不凡的技术水平和拼搏不屈的体育精神。 

 

羽毛球


参赛同学斗志昂扬,激情挥拍,与对手的一招一式、一来一回中变换战术,吊球、扣杀等各种动作精彩纷呈,在进攻与防守方面展现出较为扎实的基本技战术。


篮球


指导老师悉心叮嘱比赛细节,同学们凭着娴熟流畅的运球、投篮、转身等动作,努力突破自身极限,展现出较高的篮球运动水平。


广播操


参赛选手们根据音乐的节奏变换各项动作,动作标准、有力、优美,每一个动作都行云流水,彰显出青春风采与活力。


跳绳


随着哨声一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立刻进入状态,以飞快的速度,平稳的节奏进行跳跃,绳子在他们的脚底下“嗖嗖”地穿过,个个都表现出不凡的实力。

  

田径


田径场上的运动员们目光如炬,在跳高比赛中,选手们凭着标准的动作一跃而起,不断刷新着新的高度。4×400米接力比赛也如火如荼的进行,队员们努力奔跑,交接流畅,比赛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 

本次模拟测试让学生提前体验比赛流程,肯定了训练成绩,明确了不足,为下一阶段训练提供了重要参考。

赛后,各指导老师结合模拟测试赛的表现,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两个多月的练习,同学们的技能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展现出了出彩体育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预祝参加此次基本功大赛的老师和同学们能满载而归,取得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