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动态

我校女足喜获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冠军

10月15日-22日,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在潍坊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举行,山理工女足一路过关斩将,连战连捷,最终以全胜战绩夺得赛事冠军。



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是全省大学生最高体育赛事,每三年一届,分甲乙丙组,我校女足参加女子丙组(高水平组)比赛,省内共有5所高校队伍参加,比赛为单循环赛制。



正式开赛后,队员们在场上不惧对手、顽强拼搏,严格执行教练员制定的比赛技战术,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女子足球队分别以8:0胜青岛理工大学、7:0胜潍坊学院、5:0胜曲阜师范大学、2:0胜聊城大学,以四战全胜、进22球、0失球的骄人战绩斩获冠军。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多方面的努力。学校、学院领导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来到比赛场地看望教练员和运动员,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赛人员。备赛期间,女足教练员和训练员放弃休息时间,在严寒和酷暑的环境中紧锣密鼓地进行系统训练,刻苦练习球技,细悉心研究战术,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夯实了基础。



我校女子足球队曾在2020年获得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乙级联赛亚军并冲甲成功。因本届山东省大运会足球比赛时间与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甲级联赛比赛时间发生冲突,两名教练员决定分别带队参加两场重要赛事。在这样双线作战的高压情况下,袁辉明教练带领队员们顶住压力,顽强拼搏,并最终斩获本次省运会冠军。而此时,聂超教练带领的另一半主力队员们正在大连参加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甲级联赛的比赛。



努力与坚持成就足球梦想,泪水与汗水浇灌铿锵玫瑰。希望女足队员们在女甲的赛场上发挥出彩体育人敢拼敢闯的精神,在梦想的绿茵上再获佳绩!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