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活动

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9日,体育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以女儿焦守云口述回忆改编创作,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讲述了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中焦裕禄同志竭尽一生为国为党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电影再现了焦裕禄书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做法。 



影片展现了一个比课本中的焦裕禄更立体、更全面的人,一个充盈鲜活、有血有肉的焦裕禄跃然于眼前。现场的党员同志被影片中焦裕禄书记为兰考人民鞠躬尽瘁、不顾病痛折磨始终坚守的伟大精神所深深触动,眼眶湿润。



观影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焦裕禄真正把人民放在了心上,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要传承发扬焦裕禄精神,以焦裕禄精神为动力,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