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成功举办

为切实做好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端正入党动机,9月28日晚,学院于5号教学楼205教室举办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主讲,辅导员李诵阳和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大会。

宋伟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我们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我们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三个方面内容展开讲述。他带领同学们重温建党初期党的历史,并由此引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他列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部分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并指出:入党是光荣的,入党的动机应当是纯洁高尚的。入党的过程是一个人变得优秀的过程,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不断追求进步,追求卓越,走向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 

宋伟详细地介绍了入党流程,强调大学生应当端正入党动机,怀揣信仰、牢记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对照党员标准找差距,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针对学生的提问问题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 

最后,他希望全体学生应树立崇高理想,明大势、知大任,在大学时光中锤炼政治品格,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新生对党的认识,明确了入党的条件与流程,增强了新生的入党积极性和主动性。2021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