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5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分别在2教和学生宿舍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此次奥运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邀请了许海峰、杨倩、马龙等13名奥运健儿从“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四个层面讲述了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的澎湃心声,充分展现了一代代中国奥运健儿接续成长,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让雄壮的中国国歌奏响在奥运赛场,让大国健将的志气、骨气和底气飞扬在奥运赛场的风采。



观看完这场盛大的云端思想盛宴,大家纷纷表示,这堂“思政大课”有内容、有营养、有力量,听后深受感触,身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不辜负伟大的时代,传承发扬好奥运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接续努力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看完奥运思政大课后我的内心一片沸腾。众多奥运健儿,他们有的是正在完成学业的00后,有的是离开家庭重回训练营的宝妈,有的是因训练导致伤病而影响训练的运动健儿。尽管他们情况各不同,但他们共同拥有的是一颗面对困难不放弃的心,他们为了梦想都可以努力努力再努力,就像马龙说的:“一个人的技术可以影响一部分人,但一个人的精神可以影响更多的人,我希望以后青少年小朋友们想到我时,不只是因为金牌和奖杯的数量。也希望你们从自己喜欢的人身上,找到自己热爱所在,为了热爱,就算面对困难,也要坚持梦想,为了梦想,就算在绝境中,也依然可以有奋力一搏的勇气。”

作为一名体育人,我一定会以奥运健儿们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勇敢、坚韧,保持热爱,永不停歇的追逐梦想。

——运动2102杜浩然

 

这个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00后小将杨倩首次参加奥运会就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首枚金牌,在比赛的最后角逐中,还处于落后的杨倩展现了超出她年龄的沉着稳定,最终斩获金牌。比赛过程中,结果瞬息万变,稳健的心态至关重要。

我们同样身为体育人,尤其要学习这种坚持稳健的心态,不骄不躁,稳步向前。我们要从奥运中学习到坚韧的品格,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做到坚持坚守,遇到困难时做到坚韧坚守。

——运动2003刘宪慧

 

“一百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的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的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开头主持人就用这段话介绍了为国家拼搏奋战的奥运健儿们。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每一位运动健儿都是追梦人,他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正如许海峰所说的体育经常是以失败告终,所以每一个奥运健儿都承受了常人不能承受的失败,他们是难以打倒的体育人。

东京硝烟散去,英雄载誉而归。每一场胜利的背后,都流淌着无数辛勤的汗水。中国健儿,使命在肩,中国青年,奋斗在我。我们都需不忘赤子之心,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呃。强国有我。

——运动2001薛晓桐

 

青春向上,国家向前。中国的奥运健儿们为了比赛努力坚持,刻苦训练,他们在比赛之时全力以赴,永不言败。运动员们都全力争取优异成绩,苏炳添在田径百米比赛中打破了亚洲纪录、石智勇在举重比赛中以364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全红婵在十米跳台跳水比赛中以466.2分打破世界纪录,运动员们践行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为国争光,充分彰显了中华儿女的艰苦奋斗的精神。

——体教1901孙启赫

 

在学院组织观看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奥运健儿以“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四个模块所展现的历久弥新的奥运精神。在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作为一名体育人,我们应积极学习奥运健儿们所展现的爱国主义和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奥运精神,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把责任扛在肩上,让青春在持续奋斗中绽放光芒。

——体教1901张曦中

 

此次思政大课中,中国奥运健儿们各自分享了他们的奥运幕后故事,生动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为我们每个人树立了榜样。体院学子将学习并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向中国奥运健儿学习,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 © 山东理工大学 体育学院